米喵

【修伞】溯洄(ABO)


8


“小琛期末考了多少分啊?”

“你们的亲生孩子怎么没回来啊?”

“沐秋你俩什么时候再要孩子啊?”

叶修一家三口一回来就被叶家来串门的远房亲戚围住了,林莘并没有来,孩子不愿意的事,他们不想强迫。


叶修的回来叶父并没有表现的多么开心,只是抱着叶琛问问他学习和生活上的事。

叶琛很懂事,没有在叶修父亲面前叫叶修叶叔叔,但是也没叫爸爸。

深夜叶修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抽烟,叶父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又在家抽烟,你妈看见又要说你。”

“妈哄叶琛呢,管不着我。”叶修从烟盒里拿出一支烟递给叶父,“抽么?”

叶父接了过来,“你妈老管我,我都不怎么抽了。”

叶修拿出打火机帮父亲点烟。

“自己也当老板了,怎么还用路边卖的一块钱打火机?”

“沐秋给我买过一个好的,我留起来了。”

“公司怎么样?实在不行就回家里的公司吧,我也老了要退下来了。”

叶修笑了,“您也知道我不会去的,公司您就交给叶秋吧。您要的交给我,叶秋怎么想,他帮了您那么久。”

“我就说说,也知道你不会回来,但是你要遇到困难一定要和家里说。”

叶修露出一个自嘲的笑,“我现在就遇到了困难。但不是公司方面的。”

“那是叶琛?”叶父一下子就猜到了叶修的心思,今天一天的接触中他感觉到了叶琛对叶修的抵触。

“嗯。”叶修看着慢慢燃烧的香烟,一点火光在黑夜中显得很亮,“爸,我一离开家就是那么多年,而且也不联系你,你是不是也很生气。”

叶父搭上叶修的肩,“我没生气,我自责,我肯定是有哪没有做好,你才会不联系我。”叶父深深吸了一口烟,“不说这个了,那孩子怎么没来啊?”

“他还没完全接受我们,下次吧,下次过节带他回来。”


“妈!我爸和我哥在屋里抽烟!”叶秋不知道从那冒了出来。

叶修掐灭烟冲过去捂住叶秋的嘴,“都当妈的人了,还跟孩子似的告状。”

“你说啥!”叶秋挣脱开叶修,“妈,哥他在家里抽烟,还打我!你快管管他。”

叶修把叶秋推到在屋里的沙发上,“顺嘴胡说。”

叶秋趴在沙发上大喊,“妈,你快来看看,我哥他欺负我!”

“我欺负你了么?”

“哥别闹,我有了。”叶秋从沙发上爬起来,顺便拿起一个抱枕藏在身后。

叶修本来要去抓叶秋,听到这句停了下来,“真的?那你还和我闹,这要是出点啥事我怎么和姓楼的交代。”

叶秋拿起抱枕狠狠砸向叶修,“我骗你的!”

叶父笑呵呵的看着兄弟俩,仿佛又看到了小时候的他们,家里真的好久没这么热闹了。



春节过后,苏沐秋找了一个可以让他放心的保姆,他也就出去工作了,叶修虽然说让苏沐秋直接做公司的高层,但是苏沐秋拒绝了,叶修就让他做了自己的助理。

公司里的人都认识苏沐秋,开玩笑管他叫老板娘,整个公司的气氛都很好,不像之前的嘉世,无尽的加班,压抑的气氛。

转眼到了清明节,保姆回家扫墓去了,学校放学之后苏沐秋把叶琛和林莘带到了公司。

“你们就在这写作业,不许出去。”

苏沐秋将两个孩子领到了会议室,然后就和市场部门的人一起去会场弄展台了。他在公司没有固定的职务,那个部门需要人他就会去帮忙,一点没有老板娘的架子。

林莘很快就做完作业了,他很聪明,学知识很快,在班级里名列前茅是班里的班长。“叶琛你快点做。做完了我们一起玩游戏。”林莘拿起iPad调出一个对战的游戏。

“你不要催我。”叶琛加快了速度,他在学习上一直想追上林莘,可是他进步了,林莘也进步了。

“叶琛,你长得这么好看,一定是Omega。”林莘盯着叶琛看。“我爸妈说我是Alpha,你以后嫁给我吧。”

“啊!”叶琛瞪大了眼睛,“我为啥要嫁给你啊。”

“因为你好看啊。”

“可是我要是Alpha呢。”

“你不像啊,你那么好看。但如果你是Alpha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可是你也好看啊。你要是Omega呢?”

“我给你生一大堆孩子。”

陈果路过会议室时听到了这俩孩子的谈话,感觉十分好笑。她把她听到的告诉了叶修。

“叶修,你知道么,你儿子要娶你儿子。”

“啥?”

“林莘要娶叶琛,我觉得可以诶。”陈果拉开叶修对面的椅子,“一家人还是一家人。”

“小孩子胡说的吧。”叶修不以为然。

“怎么是胡说,感情从小培养么。你知道么,林莘说如果他是Omega就给叶琛生一大堆孩子。”

“那可坏了。”

“咋了?”

“以后我的遗产不够分啊。所以现在要加倍努力,陈主管还不去工作,小心我扣你工资。”

“我也是大股东好不好,小心我炒了你。”

“你不会。”

“......”


苏沐秋从会场回来已经很晚了,公司就剩下叶修和俩孩子了。林父和林母都出差了,所以林莘这些日子住在他们家。苏沐秋给俩孩子买了KFC给自己和叶修买的盖饭。

“小琛,可以让爸爸尝一口么?”叶修最佳一直在努力让叶琛叫他爸爸,可是叶琛就是不叫。

“可以。”叶琛把鸡米花倒在叶修的碗里。

叶修摸了摸叶琛的头。

“叶叔叔,叔叔,我爸妈说夏天的时候咱们一起去露营。”这是林家要林莘说的,他们想搞好两家的关系,想让叶修同意一起养孩子。

“可以啊。”

林莘把汉堡放下,“叶叔叔,叔叔,我真的不能叫你们爸爸,Daddy,我叫了我爸妈会伤心的,我也会伤心的,在我心里他们就是我爸妈。你们不要生气,现在我叫不出口,以后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叫。”

苏沐秋摸摸林莘的头,林莘这么说他有些感动,“嗯,我们不生气。”


TBC

林莘不叫爸爸是因为心里还没接受,但是他和叶苏心里是没有隔阂的。但是林琛和叶修之间有了隔阂,这个很难过去。我已经想好怎么让叶琛叫爸爸了,但是那时他已经大了。

另外林莘和叶琛要不要在一起?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