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喵

【修伞】溯洄(ABO)


因该是狗血ABO题材家庭剧

3

苏沐秋没有去叶修的公司工作,叶琛还小,苏沐秋不想让他住寄宿学校,孩子还那么小,他不舍得。虽然他并不赞同omega就要在家带孩子这种行为,可是家里现在没有找阿姨,而且也不能很快找到合适的,他就决定先在家照顾小琛,等找到合适的阿姨后,在去工作。


学校很快就联系好了,是所国际学校,学费虽然很贵,可是孩子会受到很好的教育。

开学这天,苏沐秋开车送叶琛去上学,他本来是想样叶修一起去送的,可是叶修说要开早会而且是很重要的会,送不了,苏沐秋只好自己去送。

“daddy,我不想去学校。”叶琛抱着书包站在学校门口,眼里全是泪水。

“小琛,小朋友都要去上学的。”苏沐秋蹲下来与叶琛平视,“这和你上幼儿园是一样的。”

叶琛吸了吸鼻子,强忍着不哭出来,“daddy,那你要来接我。第一个来接我。”

“嗯,我一定来接你。第一个接你。”从上幼儿园开始,他们就有了这样的约定,苏沐秋也每次都要做到了。

苏沐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教育出现了什么问题,这个孩子性格软弱,也没有同龄孩子活泼。

“弟弟,你真漂亮。”不知道从里跑出个小男孩,也是穿着这个学校的校服,个头比叶琛稍微高一点,身旁没有父母跟着。小男孩歪着头盯着叶琛看,“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叶琛咬着嘴唇不说话。

“小朋友,你好。他叫叶琛。”苏沐秋和小男孩打招呼。

“叔叔好,我叫林莘,莘莘学子的莘,英文名Benedict。一年五班的,今天报道。”林莘主动做了自我介绍。

“好巧啊,叶琛也是一年级五班的。”

林莘夸张的蹦了起来,“真的啊,太好了!”

“好了,快去上学吧。”

“嗯,好。叔叔,再见。”

“爸爸,再见。你第一个来接我哦。”

“嗯,好。小琛再见,林莘再见。”


放学的时候,苏沐秋叫上叶修一起来接叶琛放学,他们来的很早,学校门口还没有什么人。

叶修站在一旁抽烟,因为今天开会,他穿了一身西装,他平时很少这么穿,苏沐秋见到他穿西服的机会很少,其实叶修这么穿挺帅的。


“为啥盯着我看。”

“你穿西装挺好看的。没怎么见你穿过。”

“不喜欢穿,这件还是你给我买的呢,你有印象吧。”

这样衣服苏沐秋当然是有印象的,那还是叶修在嘉世的时候,他给叶修买的,纯手工制做的,是为了庆祝嘉世成功拿下第一个大项目而举办的庆功宴上穿的,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,嘉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他们期望的嘉世了。现在叶修重新开始,创办新的公司,他离开嘉世的时候没有带着任何人,也没有拿一分钱,一切从零起步,真的太难了,不过他相信叶修是可以的。

“叶修,我把沐橙叫回来帮你吧。”

“好啊,我正想和你说这个呢。公司现在正缺像沐橙这么有能力的人呢。”

正说着,学校已经放学了,叶琛第一个跑了出来,后面还跟着林莘。

“daddy。”

叶琛向苏沐秋扑过来,苏沐秋搂住他他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叔叔好。”林莘礼貌的向苏沐秋问好,然后又看向叶修,“叶琛,这位叔叔是谁啊?”

“他是我...”叶琛说到一半又把话咽了回去。

“哦,他是你爸爸吧,叔叔好,我叫林莘。”林莘笑呵呵的和叶修打招呼。

“你好。”叶修看着眼前这个孩子,忽然觉得有些亲切,不知道为什么。

“林莘,你家人来接你了么?”叶琛眨着大眼睛问。

“没有,他们都忙。”

“那我们送你吧。”苏沐秋很喜欢这个孩子,从看到的第一眼就喜欢。

“好啊,谢谢,叔叔。”




一坐到车上,林莘就拿出一个四方的小盒子,开始和叶琛玩。

苏沐秋好奇的看过去,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打地鼠,很好玩。我己经打到第五级了。”林莘把打地鼠机递给苏沐秋,“叔叔你也试试。”


苏沐秋拿过来玩了一会,不一会就打过了这级,这个游戏他以前和叶修玩过,还是叶修改造过的升级版。

“叔叔好厉害。”林莘啪啪啪的给苏沐秋鼓起掌来,“我爸妈好笨的,还没有我厉害。”

“你叶叔叔更厉害。”

“真的吗!”林莘看向叶修,“好想看叶叔叔玩一回。”

“那你去我们家玩啊,叔叔家还有好多游戏的。”

“好啊,好啊,林莘今天你就来。在我们家吃饭。”叶琛笑呵呵的看着林莘,这是他交到的第一个朋友。

“可以啊,我先给我爸妈打个电话。叔叔,可以借我手机用一下么?”

“可以啊。”苏沐秋把手机递给了林莘。

林莘打通电话后,说了几句后就挂了,“他们同意了,叔叔你把地址发给他们,我舅舅晚饭后去接我。”


到了家里以后,林莘纠缠着叶修要看他表演打地鼠,看完之后十分佩服叶修。

“叶叔叔,你帮我过一下这个吧。”林莘从书包里拿出iPadmini,打开植物大战僵尸游戏,“我有一关一直过不了。”

“你上学还带iPad啊?”

“偷偷带啊,我爸妈不知道。”

叶修很快帮林莘过了关,在见识到叶修的厉害后,林莘向叶修请教了方法。还让叶修帮他玩了节奏大师的野蜂飞舞。叶修也打出很高的连击,基本是没人能破的记录。

“天啊,叔叔,你太厉害了!你是职业的么?我舅舅喜欢看各种游戏的比赛,我觉得那些人都没有你厉害。”林莘崇拜的看着叶修。

叶修摇摇头,装作一副遗憾的样子,“不是,他们不要我。”

“啊!那是他们损失。你那么厉害,他们会后悔的。”林莘显然是相信了,为叶修愤愤不平。“一定会后悔的。”

叶修强忍着笑,“对,他们会后悔的。”

这边叶修和林莘玩的开心,叶琛却在另一边自己玩。

“小琛,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玩啊?”苏沐秋问。

叶琛低着头玩着林莘的打地鼠机,“我不喜欢那个人。”

苏沐秋知道叶琛说的是叶修,他不知怎么才能让叶琛重新接受叶修。

林莘也发现了叶琛并有参与进来,便走了过去,“叶琛,你们家都有什么游戏啊?”

“有好多,我带你看。“叶琛跑到家里供娱乐用的电脑前,“这台电脑里有好多游戏,有些还是美国版的,还有动画片。”

“真的么!”

“真的,我给你看。”叶琛将电脑打开,给林莘展示电脑里的东西。

叶修和苏沐秋也走过去,看着他们玩。

因为平时叶琛大多时候只是自己玩,并不缠着他们,所以家里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。苏沐秋也从未见过,叶修如此会哄孩子。

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吃完晚饭,林莘的舅舅就来接林莘了。

苏沐秋总觉得在哪见过林莘的舅舅,想了想,原来是那天见到的算命先生。

之所以有印象,大概是现在算命的人太少了吧。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35)